梨枝上的桃子

讨厌麻烦,很讨厌麻烦,非常讨厌麻烦

木偶

      个人脑洞

      小短篇

      我叫匹诺曹,是商店里的一个普通木偶。

      我第一次面对阳光的时候,身旁的朋友与我并肩站在一 起。他们结构不同,但脸上都挂着笑容,我也想要像他 们一样。

       我动了动嘴巴,我忘了,木偶脸部没有肌肉。

       我不知站在橱窗中度过了多少个昼夜交替的日子,身旁 的朋友一个个被人拿下,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那 里,手捧着心爱的盆栽。

 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才会有人将我带走呢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我想过了很多遍,但都没有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少女从我的面前走过,栗色的长发被风吹起,耳饰 被照得发亮,眼睛被白色棒球帽挡住,身后背着吉他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多希望你能将我一同带走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停住了脚步,向我看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:“你能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紧盯着我没有说话,眨了眨眼睛像是在默认。

   “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声音,可以不可以将我带走!”


       她将头扭了回去,迈开步伐走了。

       我的目光暗淡了下来,心想:这怎么可能呢,谁能听懂 一个木偶说话?
 

       紧接着,我听到“叮铃”的一声。我很熟悉,这声音是 有人推开店门时门口的铃铛发出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是她,她向我走了过来,将我抱起,带到了收银台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名叫程埃的女孩将我带出了那个方方正正的橱窗,我心中雀跃,却担忧起了之后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程埃抱着我一直向前走去,我看着光从我眼中淡出,替换的是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她打开了手电,走进那栋随时都有可能崩塌的危楼。

        她在四楼楼梯间的门口停下了脚步,不知从哪里掏出了钥匙,门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走了进去,开了灯后反手将门锁上。 我刚才看得很清楚,门口两边贴了两张黄纸,上面画着奇怪的图案。

        程埃的家很简单,也很干净,与楼道脏兮兮的墙壁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坐到了沙发上,将我放在沙发前的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 程埃喝了口水,口中慢慢的哼起了歌,白皙的手指在木桌上有节奏的敲打着节拍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她一手捞过桌上的吉他,手指灵活的在吉他上弹拨着,口中的歌曲也越来越清晰:


       “当我已习惯

         享受一个人做着我们两个的梦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感觉这么与众不同你会懂

          当你手偶尔触碰到我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 她停下了演奏,碰了碰我的脑袋,嘴角上扬得好看: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,有些像‘你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她说的并不是我。

评论

热度(2)